tanhua的小屋

马人的预言(第一次修改)20年1月21日更新

“波特?你怎么睡在这里?”

哈利是被斯内普的惊叹吵醒的。他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,向四周看了看,“我不知道,这好像不是我的宿舍。您?”等他看清楚问话的是斯内普,立刻从“床”上跳了下来:“抱歉,教授。我刚睡醒,还有点糊涂。”

“既然你现在清醒了,回答我的问题。你怎么会在这里,校长办公室过夜?”

“这是?校长办公室?哦,是的,昨天晚上伏地魔…”他刚说出黑魔王的名字,就被打断了。

“停,不要说出那个名字。在他的补习课上打盹,你可真有两下子。”

哈利本来想争辩一下,但想到自己失控大哭的模样,顿时失去了勇气。他低下头,脸红得发烧,眼睛死死盯住脚尖,沉默无言,一副听凭发落的样子。

“现在距离你第一节课还有20分钟。楼下就是厨房,如果5分钟内你能打点好自己,那么你还可以在去教室的路上去厨房找点东西当早餐。否则你就得空着肚子上课了。”

“好的,教授!”

哈利给自己了一个“清理一新”,就急匆匆地退出校长室去上课了。他按照斯内普的指点,去厨房找了几块点心垫了垫肚子,等他刚在教室里坐下,弗利维教授就进来了。完美!时间掐的刚刚好。


上完魔咒课,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,罗恩和赫敏揪住哈利,追问昨晚他没有回寝室的原因。“伏地魔让我去校长室训练大脑封闭术,我练习了很久,结束时已经到了宵禁时间。他就让我在校长室休息了。”虽然不能算撒谎,但哈利也不能说说了全部实情。毕竟趴在伏地魔腿上大哭特哭,到最后累的睡着了,这件事跟谁说都不会信。何况哈利一想到这件事就惭愧不已,伏地魔甚至变了一张床给救世主睡觉。不过,伏地魔自己呢?看斯内普的反应,晚上校长室归伏地魔使用。昨天晚上它被哈利占用后,伏地魔该去哪里过夜呢?虽然伏地魔的床在校长室里间,在外间睡觉的哈利并不会影响到他。但是哈利就是觉得,伏地魔昨夜去了别的地方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