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nhua的小屋

惩罚4

一个人要走过多少路才有资格叫做一名男子汉?

一个人可以转过多少次头假装他看不见?

 

回过神来,明白了一切的斯内普辞去了霍格沃兹的教职。离开了那个让某人最后长眠的地方。去校长办公室呈递辞呈的时候,麦格很惊讶,但邓布利多的画像却一切了然的模样。于是他没有忍住,轻轻地问:“您一直知道我真实的心意,是吗?”画像并没有回答,只是不忍心地闭上了眼睛。他不禁笑了:“原来你们都明白,哈哈,我是多么的狂妄,竟然以为自己的大脑封闭术高超到能骗过他……”麦格听出了他语气中的悲伤和懊悔,不禁好奇:“赛佛,你怎么了?他 是……?”

“没什么,我只是很累,米勒娃。我讨厌笨蛋,讨厌小孩,没有耐心,受学生们憎恶,本来就不适合教师这个职业,更何况现在这里也不需要我了,对不对?”

“如果你坚持……但是赛佛,你现在的样子不大好,我有些担心……”

“所以我才需要外出散散心啊,米勒娃”。他终于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走出办公室的时候,他听到邓布利多画像叹了一口气:“对不起,赛佛,对不起……”

他在心理冷冷一笑:阿不思,我连自己都无法原谅,又怎么有能力原谅别人呢?

一个人,要转过多少次头,假装他看不见?

一个人,要做多少努力,才能把爱当成恨?

斯内普,为什么你总在真的失去他,一切无法挽回的时候,才明白自己的真心所在?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