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nhua的小屋

悼念3

第二天任务进行的很顺利。所以伏地魔提议去酒馆喝几杯的时候夜神月没有拒绝。除了不想过早回家外,他也很好奇这个英国魔王会选择怎样的酒馆消遣。

他暗中揣测,感觉应该是一家安静优雅甚至有独立隔间的西式酒吧。所以当伏地魔把他带到现在这个拥挤,喧闹,一切看着都特别廉价的小店时,他愣了一下。

“虽然并不适合商谈正常的生意和约会,但却是一个交易接头的好地方。”回过神来,夜神月不禁警戒起来。

他们穿过人群,靠近吧台的一个角落里坐了下来。侍者随即端上来他们点的酒菜。伏地魔微笑道:“怎么样,动作快吧。”月点点头:“嗯,我本以为要等一会儿的。”说完他便竖起筷子,夹了一口饭菜:“嗯?挺好吃的。你这情报工作做得不错呀。”“不好吃哪来这么多人?”“哈,看你样子,对环境要求应该比较高啊。”“我是一个实用主义者,各种意义上的。”感觉伏地魔这句话似乎另有所指,月放下了筷子。

“所以你请我来这里,还是有一些事情要办吧?”伏地魔点了点头,做了一个2的手势:“两件事。一是帮你散散心,二是英国那边好像要派波特来这里办一个案子,我希望你能做做工作,把他换掉。”夜神月摆了摆手。“你们两个怎么回事?一个问我你的下落,一个…”他话没说完,就被伏地魔急切的发问打断了:“他向你打听过我?你,你没有告诉他吧。”“当然没有,我又不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跑到日本来。你走之前没有和他做好了断吗?”“了断?”月猛地抬起头:“你们没有关系?”

伏地魔惊讶地瞪了夜神月一眼,像是在说“你整天在胡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?然后淡淡地解释道:“除了我杀死了他父母,他击败了我外,我们本来没有什么关系。”夜神月不相信得瞟了一眼黑魔王。

 

“我重新恢复肉身后偶然撞见了他。然后突然发现自己单方面对他有不当念想……”夜神月放下了筷子。“就算被拒绝了也不用躲着他吧。难倒你做了什么过分的事?”但这样就更奇怪了,伏地魔不是那种会愧疚的人啊。“没有,只是下次见面就不能保证了。”

不愧是一代魔王,这种事说起来都能云淡风轻地。为了哈利的“安全”,他必须帮伏地魔这个忙。“那我试试看。”他冲伏地魔挤了挤眼睛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还挺为他着想的。”

“一碰到他我就倒霉,我算是怕了。”

“啧啧,你还真是个同呀。”

“确切地说,我通吃。”

夜神月突然有点不好意思,自己实在是有点太八卦了。

 

回到家快10点了。月洗漱完毕,躺在床上,回想起搭档的小秘密,笑出了声。“MISA,你知道吗?”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搂身边的人,结果当然是捞了一个空。

月使劲按了按自己的额头。

他必须承认了,他对海砂的依恋并不比海砂对自己少,甚至更多。

只是这一切都被海砂的热情主动掩盖住了。

但当他失去了她,他的依恋便慢慢显露出来。这几年,他还没有爆发,只是因为自己一直拒绝相信海砂已经死了。他一直假装海砂还在,只不过赌气出远门了,等气消了就会回来的。

现在,他没有办法再骗自己了。海砂,她已经死了,不会回到自己身边了。

意识到这一点,他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……

他真的好想海砂呀!


 

评论

热度(15)